close

當市面上各種品牌都換氣墊粉底為主力時

其實一直困擾著我是該如何清洗嬌滴滴的氣墊粉撲→完全不能粗魯的搓揉  更無法按照一般洗海綿的方式

試過很多種方式  如;夾鍊袋+卸妝油  太傷本而且一直擠壓也很費力

重點是邊角我都會洗不乾淨  看見印在毛巾上殘留的粉底液  真的頗讓人崩潰.....

  

也用過迷你洗衣板來搓  結果是換來被搓破的氣墊粉撲一枚

還嘗試將氣墊粉撲泡在高濃度但稍微稀釋過清潔液中 等洗完澡再來看依舊沒變乾淨阿!!!  

而搭配的清潔品更是幾乎都拿來配了  卸妝油、洗髮精、水晶皂、肥皂、洗衣精  

只是這些作法仍然不能將氣墊粉撲打回原型  如同剛出廠

 

直到最近看了某部落格的影片 才獲得靈感

只是影片中她是用卸妝油來清洗並停留至少一天的時間

但我很脫線所以一天之後的事我應該會全部忘光光  那就不囉嗦趕緊來分享

 

事前準備材料  一塊髒的要死的氣墊粉撲  洗碗精  並請移置到浴室中

時 3623

  

時 3626

為了表示我這塊氣墊粉撲 真的是髒到不行  特地用手摳了一下殘留在裡面的粉底液  

 

時 3628

時 3631

再來就是先將氣墊粉撲沾濕  然後在表面擠上洗碗精(全部用量大概壓到底2~3次  看粉撲的使用次數) 

均勻抹平擠在上面的洗碗精 記得邊角也不要放過喔!!  待吸收後我會重覆動作一次

接著就是跑去做自己的事→完全不用理會它  讓時間產生變化XD

 

時 3632

這時初步輕按壓氣墊粉撲就會發現跑出不少淡淡的粉底液  但還是不用理它

 

時 3635

試過只放10分鐘  氣墊粉撲就能洗到約8分淨  只剩邊角還能看見殘留的粉底液的印子

但滿滿膚色的液體也證明殘留在裡面的粉底液幾乎都被帶出來了

 

時 3636

放置半小時後  本來略濃稠的洗碗精變得跟水一樣 

這時在輕壓氣墊粉撲馬上流出膚色的液體  而原來帶灰藍的粉撲也漸漸變回天空藍

 

時 3637

用流動的水邊壓邊沖 洗到泡沫都不見後 那整個清洗的過程就完成了

 

時 3638

恭喜獲得一枚全新的氣墊粉撲  得來完全不費力阿!!!

 

但別忘了上頭曾發生的大悲劇→印在毛巾上殘留的粉底液  

搞了老半天  原來毛巾才是大魔王XD   所以現在就要接受殘酷的現實  呵呵

 

時 3640

時 3639

沒有印子 沒有印子 沒有印子 真的是賀喜老爺跟夫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ㄉ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